分享到:

中国(绍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出口业务开通

中国(绍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出口业务开通

2020年06月29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绍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出口业务开通
    绍兴综试区出口业务开通。 高洁 摄

  中新网绍兴6月29日电(记者 项菁)6月29日,浙江绍兴举行中国(绍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绍兴综试区)首单业务开通仪式。随着装载首单货物的监管车驶出卡口,绍兴综试区出口业务正式开通。

  2019年12月,绍兴综试区获国务院批复。对此,绍兴聚焦跨境电商业务推广、公共海外仓建设、跨境物流、跨境新零售等十方面制定“十条政策”,同时推进监管场所改造、信息系统开发、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建成线下监管中心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了解,此次出口包裹共有976件,主要为窗帘家纺等产品。企业通过海关出口通关服务平台完成9610(9610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的海关监管代码)出口业务数据申报,经绍兴海关查验放行后,由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往美国。

  绍兴市副市长邵全卯表示,9610出口业务通道打开后,绍兴各区、县(市)将引导企业抓紧注册并开展业务,确保首单之后订单源源不断。同时,在巩固提升9610出口业务的基础上,绍兴将努力在其它跨境电商业务上取得突破,推动跨境电商成为该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据悉,绍兴市近年来积极推进跨境电商发展,柯桥纺织、诸暨珍珠、嵊州领带、上虞伞业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同时培引了一批重点跨境电商企业或服务商,成立跨境电商创业服务中心、亚马逊服务联盟孵化中心……在今年整体外贸面临挑战的背景下,1至5月绍兴市累计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7%。(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