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阳“云上筑交会”交易金额11.74亿元

贵阳“云上筑交会”交易金额11.74亿元

2020年06月29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贵阳6月29日电 (刘鹏 岳旺)记者29日从2020贵阳进出口商品网络交易会(简称“云上筑交会”)组委会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云上筑交会”实现总交易金额11.74亿元人民币。同时,贵州与非洲、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成功签约合作,进一步稳固贸易发展。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自由贸易体系遭受严重冲击。“云上筑交会”旨在探索国际贸易新路,稳定外贸订单,促进进出口产品内销产需对接,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推动外贸稳定高质量发展。

  “在线展”“网见面”“远程谈”“云上签”……把交易会搬到“云端”,通过“云展示、云推广、云洽谈”,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是“云上筑交会”的最大亮点。

  展会期间,大宗贸易类商品线上浏览量超过百万次,直播访问量244.2万人次。

  期间举行的中外企业“云洽谈”中,非洲、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及采购商与贵州本土企业成功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在企业对碰“云洽谈”非洲专场,贵州、非洲两地企业“云签约”660万美元,其中签订380万美元的茶叶出口订单以及280万美元的汽车配件出口订单;贵阳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与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奠定贵州、非洲紧密的商贸合作基础,为双边企业提供有效的外贸合作平台。

  非洲采购商嘉宾代表表示,通过视频连线能了解贵州众多的特色产品,非洲、贵州合作潜力巨大,对未来非中经贸合作充满信心。

  在“贵阳优品·东盟好货”东盟专场中,贵州与东盟国家和地区企业现场签约4大项目,涉及轮胎、农业等产业订单,签约总金额840万美元。

  本届“云上筑交会”参展企业共2001家,涉及日本、法国、澳大利亚、埃及、意大利等28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商品2万余件;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的52个国家及地区2762家采购企业参加。(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