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A股7月“开门红” 沪指向上突破3000点

中国A股7月“开门红” 沪指向上突破3000点

2020年07月01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陈康亮)作为7月份的首个交易日,中国A股1日收获“开门红”,主要股指多数上涨。其中,上证指数涨逾1%,成功突破3000点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025点,涨幅1.38%,成交3699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2112点,涨幅1.01%,成交5374亿元;中小板指报8095点,上涨1%;创业板指报2419点,跌0.76%。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表示,今天沪指成功突破3000点这一重要关口,而创业板指数却掉头向下,显示市场资金尝试风格切换。毕竟上半年创业板指数大涨逾30%,而沪指却下跌逾2%,差距巨大;这种涨幅的巨大差距有望在下半年得到缩小,特别是考虑到当前许多蓝筹股的估值具有明显的吸引力。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上涨。其中,白酒板块上涨逾6%,涨幅居前。贵州茅台股价盘中更是再创新高,突破每股1500元。

  广发证券分析师王永峰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白酒行业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上半年,且高端白酒受疫情影响较小;随着下半年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中国经济稳步恢复,白酒行业消费有望恢复至正常水平,推动白酒板块行情持续。(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