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大连:银税互动“贷”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辽宁大连:银税互动“贷”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01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大连:银税互动“贷”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服务企业。 左馨 摄

  中新网大连7月1日电 (记者 杨毅)在辽宁省大连市,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不少企业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面临资金周转压力。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当地银行和税务部门积极联动,将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有效帮助企业缓解了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为企业“贷”来生机。

  “如果没有这100万,我们下半年的研发计划就泡汤了。”大连真想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武感慨,通过高新园区税务局和大连农行的这次合作服务,加大了公司新年度扩大规模拓展市场的信心。“公司的发展有了定心丸,实现了疫情中持续稳定发展的目标,还吸纳了新入职员工6人。”孙武说。

图为企业为农行大连高新产业园支行和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送上锦旗。 左馨 摄
图为企业为农行大连高新产业园支行和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送上锦旗。 左馨 摄

  在大连市高新园区,类似真想科技公司的这种情况还有很多,这里坐落着全市80%以上的软件科技企业,但软件科技企业普遍存在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的问题,束缚了企业的发展,尤其受疫情影响,这又给企业的正常运转加大了阻力。

  市场主体活跃、实体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农行大连高新产业园支行与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密切合作,不断创新,优化服务,助力“六稳”“六保”。

  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局长孔庆国表示,疫情期间,高新园区税务局对占该区税收收入70%的243户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情况调研,并撰写分析报告上报大连市政府,在调查中企业普遍反映出对银行融资的需求。对此,高新园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把170户企业直接给园区的相关银行进行对接,得到了农行等6大银行的大力支持。

图为农行大连高新产业园支行与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密切合作,助力“六稳”“六保”。 左馨 摄
图为农行大连高新产业园支行与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密切合作,助力“六稳”“六保”。 左馨 摄

  银行+税务局的联动搭建起了互联互通平台,让企业报团取暖,共赢成长,不断增强抗风险的能力和盈利水平。

  农行大连高新产业园支行行长于双说,复工复产后,农行大连高新产业园支行制定出台了《线上e贷重点产品专项营销活动方案》,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低利率贷款,同时加强税银企三方联动。通过与园区税务局、中信保的紧密合作,深入对接辖内小微企业。此外,对于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困难小微企业贷款,提供续贷或展期服务,不因展期下调客户评级和贷款分类形态,切实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截至目前,通过与外紧密合作,农行大连高新产业园支行共对接小微客户263户,成功发放贷款31笔,金额共计1053万元。另一方面,积极推广线上产品,通过加大“纳税e贷”、“抵押e贷”、“医保贷”等线上产品营销,提高普惠类贷款投放额度。截至目前已成功营销客户124户,贷款金额合计10312万元。

  “在高新园区税务局和农行的帮助下,我们成功申请了纳税e贷。”辽宁九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广鹏说,通过高新园区税务局和大连农行的这次合作服务,企业受惠于此,资金流得到了有效保障。大连洛基山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仰谦表示,因为有高新区税务局及高新园农行的支持,资金问题暂时得到缓解。尽管有大环境的不确定性,但今年的疫情既是风险也是机遇,公司将在下半年进行结构性和服务性的调整来面对新的挑战。

  稳住市场主体才能稳住就业、稳住经济。今年以来,大连市坚持把“六稳”“六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在保市场主体方面,从财税、金融、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发力,充分保障市场主体平稳运转、激发市场活力。今年1月至5月,大连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0232户,各项存款贷款余额分别同比增长4.5%和5.8%,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2.98%。(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