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美韩中位居全球区块链授权专利数前三

报告:美韩中位居全球区块链授权专利数前三

2020年07月01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夏宾)中国专利保护协会1日对外发布《2020年区块链领域全球授权专利报告》(下称“报告”)显示,美国、韩国、中国成为全球已获得授权的区块链专利数最多的前三个国家,而从公司角度来看,阿里巴巴(含支付宝)则以212件区块链授权专利数位列全球第一。

  据悉,报告基于Derwent Innovation(德温特创新平台)检索,从已经获得授权的公开专利来分析区块链领域的整体创新趋势。业内人士表示,授权专利意味着已通过初步审查、公开、实质审查等多个步骤,能更好地反映企业技术的“含金量”,具备衡量行业技术进步和企业研发实力的代表性和典型性。

  报告称,截至2020年5月14日,区块链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共有3924件授权专利,其中获得专利数最多的是占39%的美国,其次则是占21%的韩国,占19%的中国排名第三,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三个国家的市场最有可能率先落地区块链技术。

  此外,报告将拥有100件以上授权专利的专利权人归纳为第一梯队,包括阿里巴巴(支付宝)、IBM以及来自韩国的Coinplug。其中,排名第一位的阿里巴巴(含支付宝),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212件授权专利中,有126件是在中国境外的国家或地区获得授权的专利,境外授权比例超过59%。(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