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5G R16标准冻结 中国运营商主导完成多项技术标准制定

5G R16标准冻结 中国运营商主导完成多项技术标准制定

2020年07月05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刘育英)在刚刚完成的5G R16标准中,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作出重要贡献,主导完成30余项技术标准制定。

  北京时间7月3日23时,在3GPP TSG第88次会议上,5G R16标准宣布冻结,标志着5G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正式完成。

  中国电信5日介绍说,R16标准周期内,在3GPP RAN,中国电信主导立项数位列全球运营商第一,提交提案数位列全球运营商第三。

  在3GPP R16标准中,中国电信主导完成10项技术标准制定,包括非公共网络组网、移动性增强、5G性能指标定义与增强等关键标准领域。

  中国移动此前介绍说,在R16标准化中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提交技术提案3000余篇,占全球运营商提案总数的三成以上,主导完成15项技术标准制定工作。

  中国联通提交技术提案1000余篇,主导完成6项技术标准制定,其中2.1GHz大带宽立项引领5G共建共享全球产业链发展。

  作为5G R16的关键特性之一,由中国电信引领完成的5G超级上行核心标准在此次会议上获得通过,纳入3GPP全球统一规范。

  全球30余家公司参与了5G超级上行核心标准技术讨论和标准制定工作,除中国电信外,还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法国电信、沃达丰、美国Verizon等全球领先运营商,华为、中兴、诺基亚、大唐、爱立信等网络设备商,高通、海思、联发科、展讯等芯片厂商,苹果、OPPO、vivo、三星等终端厂商。(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