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和巴西企业家热议经贸抗疫合作

中国和巴西企业家热议经贸抗疫合作

2020年07月08日 14:2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7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联合中巴多家机构共同主办的“国际抗疫合作系列研讨会”,7日成功举行“经贸抗疫合作”专场,中巴企业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探讨双方如何加强抗疫合作,拓宽合作范围和层次。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作章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巴两国同为发展中大国,地方层级的交流合作潜力巨大。中巴双方可继续以友好省州市等机制为渠道,以与抗疫紧密相关的产品、服务和技术为起点,拓展双方经贸合作的范围和层次,有效加强地方经济、园区经济、特色经济等方面的对接成效。

  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内维斯指出,最近10年来,中国一直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外资来源国,中国对巴西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新冠疫情给各国经贸合作制造了很多障碍,希望巴中企业界能充分利用双方互补性加强合作,拉动两国经济快速增长。

  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总经理常忠蛟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公司制定了周密的疫情期间电网运行和检修工作预案,全力保障当地电力供应。同时,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开展医疗物资捐赠,支援当地政府防疫抗疫工作,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好评。

  中海油巴西公司总经理盛建波认为,油气行业伙伴间风险共担、合作共赢是很好的合作模式。中海油、中石油与巴西石油公司等共同运营里贝拉项目,经过协同努力,项目在签字后短短5年内就开始生产,在全球深水项目里首屈一指。

  来自巴西石油公司、淡水河谷公司以及徐工集团巴西公司、洪桥集团巴西SAM公司、华为巴西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也在研讨会上发言。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