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二季度青海冬虫夏草出口环比增加4倍以上

今年二季度青海冬虫夏草出口环比增加4倍以上

2020年07月08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二季度青海冬虫夏草出口环比增加4倍以上
    图为果洛藏族自治州当地牧民采挖的冬虫夏草。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7月8日电 (孙睿 仁青措)记者8日从西宁海关获悉,今年二季度,青海省冬虫夏草出口环比增加4倍以上,出口形势整体回暖向好。

  冬虫夏草主要产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带,而青海冬虫夏草产量占中国总产量的60%,其中三江源区域是主要产区。

  西宁海关动植物和食品检验检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二季度,青海省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已出现小幅回升,其中,冬虫夏草出口环比增加了4倍以上,出口形势整体回暖向好。

  近年来,冬虫夏草产业已成为青海藏区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6月29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瑟吾央彭商贸有限公司一批货值198万元的冬虫夏草经西宁海关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至中国香港。

  “近期我们的冬虫夏草从果洛运到西宁后,基本当天就可以完成海关检疫并发货,非常快捷。这对企业及时减少库存,增加出口非常有利。”果洛藏族自治州瑟吾央彭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扎西索南说。

  西宁海关动植物和食品检验检疫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宁海关紧紧围绕“抗疫情、促外贸、稳增长”工作主线,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大调研力度,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及时提供境外检验检疫信息和风险预警信息。其中,密切关注冬虫夏草等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及出口情况,采取“一对一”帮扶、全时段预约检疫、压缩行政审批时间、远程视频查验等一系列助企纾困措施,助力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回稳向好。(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