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合作银行将向工业领域投放信贷资源约7000亿元

重庆:合作银行将向工业领域投放信贷资源约7000亿元

2020年07月0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合作银行将向工业领域投放信贷资源约7000亿元
    图为政银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7月8日电 (记者 刘贤)13家银行8日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将向重庆工业领域投放信贷资源共计约7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也是工业重镇。此次集中签约是为加强政银合作,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参与银行包括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开发银行市分行、工商银行市分行、农业银行市分行、中国银行市分行、建设银行市分行、交通银行市分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浙商银行重庆分行、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重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重庆三峡银行。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金山在签约活动上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庆经济遭遇挑战,但制造业发展态势十分良好。重庆临近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受到冲击,导致2020年1至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为-24%,但2月末仅用一周时间就把复工率从四成左右提升到97%,奠定了接下来逐月向好发展的态势,5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已回升到9.7%。这显示了重庆制造业的强大后劲。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该行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敲定合作协议,计划未来5年内累计向重庆市工业领域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信贷支持,聚焦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以及互联网医疗、智慧康养、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在线消费、无人配送等“新经济”企业,汽车行业等实体经济发力施策。具体来说,该行将减费让利,给予工业企业优惠利率;开辟绿色通道,承诺10个工作日内完成信贷审批;组建专业团队,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此外,该行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还将形成“互联网+”和“智能化+”的新业务合作模式,共同探索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场景应用,通过科技金融、产业链金融、新技术研发运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陈金山表示,希望共同搭建好金融机构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获得更多信贷支持。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