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基金正式建立

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基金正式建立

2020年07月08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8日公布,6月30日,经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董事会批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担任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MCDF)基金托管方和MCDF项目的执行机构,并将组建秘书处支持MCDF日常运作。至此,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MCDF)基金正式建立,将更好支持MCDF开展工作。

  倡议设立MCDF是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成果。MCDF作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领域的多边发展合作平台,将通过促进信息分享、支持项目前期准备和能力建设,支持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在内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

  据悉,已有中国、埃及、沙特阿拉伯、匈牙利、柬埔寨、菲律宾6国共同承诺,将向MCDF基金捐款合计1.802亿美元。

  财政部近日还公布,6月18日财政部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签署了德国促进贷款陕西可持续城镇发展项目贷款协定。该项目为世界银行贷款与德国促进贷款联合融资项目,总投资16.23亿元人民币,其中借用世行贷款1亿美元(约合8910万欧元)、德促贷款0.5亿美元(约合4455万欧元)。贷款期限15年(含5年宽限期)。该项目旨在通过陕南汉江生态经济带协同发展平台建设、韧性城镇建设、城镇基础设施更新工程、能力建设与监测评价等实现城镇的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