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罗斯网民爱上“中国货” 吉林珲春跨境电商业务暴增

俄罗斯网民爱上“中国货” 吉林珲春跨境电商业务暴增

2020年07月08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俄罗斯网民爱上“中国货”吉林珲春跨境电商业务暴增
    在珲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一辆满载包裹的货车正发往俄罗斯。 栗桂波 摄

  中新网长春7月8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8日从吉林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珲春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向俄罗斯出口各类货物总额达3.1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逾10倍。

  8日的珲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一派忙碌景象,工作人员从早到晚要处理约50吨重的包裹。当3C电子产品、日用小百货、服装等装满4辆货车后,他们才结束繁忙的一天。

  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栗桂波介绍,该监管中心平均每天要发一到两车包裹,多的时候要发五车包裹,而这些包裹最终将被运送至符拉迪沃斯托克、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

  俄罗斯客户通过阿里巴巴在俄电商平台“速卖通”实现下单交易后,由深圳、义乌等地的集散中心发货运至珲春市综合保税区,再通过珲春口岸运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在该市的分拣中心分发至俄罗斯各地。

  俄罗斯姑娘维多利亚在珲春做俄语教师多年,今年因疫情没能来到中国,不过她却仍能用上心仪的中国商品。她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家更喜欢网购商品,中国商品很受欢迎。

  栗桂波表示,疫情在改变俄罗斯民众消费习惯的同时,为中国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上月18日中国的网购节,俄罗斯的消费者也没闲着,当天有超过8000个包裹发往俄罗斯。

  栗桂波表示,面对上半年出口货物呈现出的稳步攀升态势,珲春综合保税区会同海关、口岸、边检等部门也在不断提升服务,适应新的节奏。

  珲春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2018年,珲春综合保税区成为吉林省继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之后的第二个综保区,吉林省官方希望依托其构建买全球、卖全球、通全球的跨境电商综合体。(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