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HICOOL全球创业大赛:AI大数据和医药健康报名踊跃

首届HICOOL全球创业大赛:AI大数据和医药健康报名踊跃

2020年07月08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记者 于立霄)首届HICOOL全球创业大赛报名工作正在进行,据大赛组委会8日介绍,自5月15日大赛正式启动至今,项目报名数量持续增长,预计到7月15日,来自全球的项目报名数量有望达到1500个,而与疫情相关的医药健康报名最为踊跃。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无论按报名数量,还是项目质量,大赛都是本年度全球创新创业领域内标准最高的国际化创业活动之一。

  大赛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与智能装备、文化创意等领域,通过比赛在全球范围内挖掘最优质的创业项目和创业人才,为北京科技创业生态持续注入新能量。

  大赛组委会与评审机构对以上领域的所有参赛项目进行初筛,统计显示,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占30%、医药健康占20%、新一代信息技术占18%、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占15%、文化创意占8%,其他类占9%。

  大赛共设置100个获奖席位,总奖金高达8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时匹配10亿元创投资金,获奖项目可获千万元风险投资直投。

  大赛邀请顶级投资人、知名导师、头部企业家为参赛项目提供全程创业辅导,打造出多层级、多维度、多元化的国际创业模式,提供人才落户、子女教育、医疗保障、人才公寓等全方位“北京服务”,为北京创业者赋能。

  大赛主办方、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理事长关鸿亮介绍说,希望通过比赛能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发展,因为他们具有国际视野,了解全球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其创业领域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方面,这正是中国目前初步发展且发展迅速、市场潜力巨大的行业。

  谈到北京的创业环境对于海外来华创业者具有哪些优势?关鸿亮说,北京是人才高地、资本高地、创新高地,北京具有全要素的创业生态,将技术、市场、人才、创业环境对接,就能让创新项目在中国、在北京“开花结果”。(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