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商陈思行:扎根大陆33年 女儿女婿接力“甜蜜”事业

台商陈思行:扎根大陆33年 女儿女婿接力“甜蜜”事业

2020年07月09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两代台商经营理念对对碰 电商思维催生网红产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7月9日电 (张金川 龚雯)“这几年,女儿、女婿参与我的事业,用年轻人思维为企业注入新活力,每天都感到很幸福。”已在大陆扎根33年的台商陈思行如是感慨。

“这几年,女儿、女婿参与我的事业,用年轻人思维为企业注入新活力,每天都感到很幸福。”已在大陆扎根33年的台商陈思行感慨。 王东明 摄
“这几年,女儿、女婿参与我的事业,用年轻人思维为企业注入新活力,每天都感到很幸福。”已在大陆扎根33年的台商陈思行感慨。 王东明 摄

  面对记者采访,陈思行与女儿陈玳霖、女婿鲁玉龙三人言语间皆洋溢着笑容。陈思行早在1987年“登陆”,2006年在朋友推荐下来到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创办云霄阳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果脯蜜饯加工。

云霄阳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果脯蜜饯加工,产品种类丰富。 王东明 摄
云霄阳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果脯蜜饯加工,产品种类丰富。 王东明 摄

  正如他创办的“甜蜜加工厂”不断收集糖分一般,如今58岁的陈思行感到事业、生活皆“甜蜜”。

  说起这些“糖分”,陈思行感受最深的是在云霄生活很亲切,“就像家乡台湾宜兰,文化特性几乎一样,连方言都相通。”

  更令陈思行感慨的是,2011年,分别在日本、韩国留学归来的女儿、女婿,毅然来到云霄支持自己的事业。多年来,二人携互联网电商新思维、向外拓展的奋斗精神及对大陆市场的信心,带领企业一路前行。

留学归来的女儿、女婿加入到陈思行的事业。 王东明 摄
留学归来的女儿、女婿加入到陈思行的事业。 王东明 摄

  “一家人各司其职,从点滴进步中看到希望,充满了盼头。”陈思行如是说。

  近40亩面积的“甜蜜加工厂”内,菠萝干、草莓干、黄桃干、猕猴桃干……一份份鲜甜的果脯蜜饯滚动在全自动流水线,被裹上精美包装后,等待售往全国各地。

工人加工果脯蜜饯。 王东明 摄
工人加工果脯蜜饯。 王东明 摄

  “公司产品从90%出口国外转为90%在国内销售,从传统加工经销转为‘贴牌代理+线上接单’方式。”陈思行讲述着公司注入新思维后的转变。

  陈思行称,女儿、女婿加入后主攻市场运营,女儿开拓海外市场,去往韩国、荷兰等地参展,带回新经验;女婿则与国内电商对接,强化产品线。“我负责企业管理、把控果干质量、研发新品,分工明确。”

  已是公司执行董事的女婿鲁玉龙在一旁补充说,“现在公司与食品电商品牌‘三只松鼠’‘百草味’等均有长期战略合作。公司年产值在9000万元(人民币)左右,业绩每年增长近40%。”

  女儿陈玳霖则笑称,刚加入父亲的公司时,不免经历新旧思维“碰撞”。“但父亲很快被我们做出的实际成果说服,放心支持我们的理念。”

  不仅在事业上“拧成一股绳”,对于家庭生活,陈思行一家更有“甜蜜”之道。

  陈玳霖、鲁玉龙夫妻俩分别在台湾、山东长大,在海外留学期间相识、相恋,最终组成两岸婚姻家庭。在鲁玉龙看来,不同的成长背景在互相沟通中更容易擦出新火花。“我们能体验各地风俗文化,也将台湾、大陆及国外的新元素带到公司。”

  “重要的是我们没有理念冲突,且合理分工,相互支持。”陈玳霖说,云霄很有包容性,“且大陆发展迅速、支付便利,久之更加习惯于这里的衣食住行。”

工人包装果脯蜜饯。 王东明 摄
工人包装果脯蜜饯。 王东明 摄

  展厅内,陈思行一家向记者展示芒果干的制作工艺,清洗、糖渍、烘烤、拌糖粉……需经由多道手工工序。

  陈思行解释说,芒果的特性更适宜手工制作,果肉消耗少、效率高。鲁玉龙则表示,公司的芒果干在2018年“双十一”电商节期间,单品销售量达到全网第一。

果脯蜜饯生产车间一角。 王东明 摄
果脯蜜饯生产车间一角。 王东明 摄

  近几年,陈思行一家的“甜蜜”事业拓展到广东、陕西、山东等地,经营起自主品牌,尝试直播带货、“抖音”营销等,新零售推广风生水起。

  “两代人在云霄发展,相互扶持,共同成长,感觉来对了地方。”陈思行说,大陆前景广阔,有政策支持,相信会有更多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