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汕头雷岭荔枝香飘海内外

广东汕头雷岭荔枝香飘海内外

2020年07月09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汕头7月9日电 题:广东汕头雷岭荔枝香飘海内外

  作者 李怡青 黄晓杰

  时下正是“荔枝之乡”广东汕头雷岭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雷岭荔枝飘香,吸引众多海内外客商、乡亲和游客前往采购、品尝。

  9日记者在雷岭镇东新村看到,满山的荔枝林硕果累累,小朋友在大人的带领下嬉戏玩耍,和家长们一同采摘荔枝。

  “让孩子们看看家乡的果园,亲近大自然,体会荔枝丰收的喜悦非常好。”移居缅甸40多年的华侨刘勇忠此次带家人一起回乡。

  汕头潮南雷岭种植荔枝已有500多年历史,目前,荔枝种植面积达4.4万亩,有乌叶、桂味、糯米糍、妃子笑、赤叶等品种。

  6月底至7月底雷岭举办“走进大南山·美荔新农村”荔枝文化旅游节。通过“直播助农带货”、“自助采摘”、“生态游”、“农家游”、“休闲观光游”、“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以“荔枝+电商+慈善+旅游+直播带货”营销模式,助推雷岭荔枝产销季,以农产品供应、文化旅游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助力三产融合的路子越走越宽,实现村强民富。

  雷岭荔枝肉脆香味浓,不仅深受各地客商青睐,海外潮汕人、侨胞也推崇备至。其国家级、省级认证的无公害荔枝生产基地2.38万亩,出口生产基地2000亩。已经连续17年走出国门,进入欧美市场,出口总量达2000多吨。

  雷岭荔枝协会会长张镇林称,今年雷岭荔枝迎来十年一遇的大丰收,总产量将突破1万吨。广东省实施了“12221”的市场营销方案,加上线上线下的营销,销售渠道畅通。荔枝丰收了,价格也卖得比往年高,农户都有盼头。

  此次雷岭还邀各地荔枝客商到雷岭各村(居)设点收购,由镇村二级尽可能提供住宿、饮食、雇工等各项服务。当地不少年轻果农也通过直播形式将雷岭荔枝推荐给网络消费群体。直播带货活动中,历时3个小时的直播成交雷岭荔枝10万多斤。

  今年丰收之年“果贱伤农”之事没有上演。得益于惠农好政策的汕头雷岭荔枝不但卖得快且多,更是卖了个好价钱,其中“桂味”荔枝价格翻了两番,“乌叶”荔枝价格也翻了一番,增产又增收,令果农惊喜不已。(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