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如何确保快递业年度目标实现?国家邮政局回应

如何确保快递业年度目标实现?国家邮政局回应

2020年07月09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物流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快递。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网7月9日电 谈及今年快递业发展目标话题时,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凯9日表示,从需求侧看,当前线上消费带来的快递需求旺盛,供给能力不断释放,“完全有条件实现全年目标,预计有把握完成740亿件的目标。”

  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从上半年快递发展情况来看,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是否存在压力?为确保年度目标实现,邮政快递业还需要重点做好哪些工作?

  胡凯称,快递业已成为战略性、基础性设施,在畅通经济循环中具有重要作用,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背景下,完成快递业全年目标任务,不仅是对快递业自身发展非常重要,对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也意义重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快递业发展,出台多项利好政策,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从需求侧看,当前线上消费带来的快递需求旺盛,供给能力不断释放,完全有条件实现全年目标,预计有把握完成740亿件的目标。因此,国家邮政局已经做出了全年目标不变的重要研判和决策。”

  胡凯表示,为确保年度目标实现,下半年快递业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严格落实所在地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有力契机,将国家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促进科技要素投入,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更加包容审慎的态度鼓励新业态新模式良性发展。

  二是加快落实“两进一出”工程。加快快递网络下沉速度,丰富末端共配模式,提升农村服务覆盖率,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速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为实现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迈进提供基础助力。加强快递入厂服务的广度深度,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打造更加柔性智能的快递服务体系。把握国际供应链体系重构的机遇期,进一步加快快递出海步伐,加强国际网络布局,提升国际运能,增设国际航线,通过海运、铁路等方式,丰富“一带一路”出海通道建设。加大当地服务网络构建,尽快提升境外服务能力。

  三是继续推动行业安全绿色发展。下半年行业将逐步迎来业务旺季,快递业务量有望再创新高,为保障行业安全平稳运行,需要全面压实政府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用户安全用邮责任,提升风险排查和安全预警能力,重点关注末端网络安全运行,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在生态环保方面要大力实施“9792”工程,鼓励绿色科技创新,加强与电商平台包装协同共治,形成社会广泛参与的绿色用邮氛围。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