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省前6月生猪出栏826万头 外销比重达39%

黑龙江省前6月生猪出栏826万头 外销比重达39%

2020年07月09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哈尔滨7月9日电(王妮娜)“黑龙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9日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生猪出栏826万头,已基本恢复到历史最好水平,外销比重由23%提高到39%,预计年底前可确保出栏2100万头。

  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强化政策扶持,积极招商引资,加快产能释放,特别是坚持“养殖必保产业安全、必保粪污综合利用、必保屠宰加工”的同时,实施生猪规模场建设。该省在疫情期间,安排3000万元资金,对规模大的生猪定点屠宰厂和养殖场,给予30万元到8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

  今年上半年,该省生猪存栏1252万头,同比增长14.5%;能繁母猪存栏123万头。按照现有能繁母猪带仔率,年底前可确保存栏1350万头、出栏2100万头。

  据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处处长李亚立介绍,今年下半年,该省将抓好新建、改扩建规模猪场建设项目,推动大企业带动中小养殖场户,以大代小,共同发展。全面释放新建成的71家大型猪场400万头生猪产能,加快释放56家在建猪场220万头生猪产能,保持当前的良好发展势头,推动生猪产业快速恢复发展。(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