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装料 推动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装料 推动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

2020年07月09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闫晓虹)9日,作为中国核电建设领域今年首台迈入装料状态的核电机组,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装料作业正式开始,为后续按计划并网发电奠定基础。此举不仅推动整个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还稳住了大批劳动力“饭碗”,发挥了央企重大项目对稳经济、稳就业拉动作用,对整个核电行业乃至国内重大工程建设释放了积极信号。

  2020年,中核集团江苏核电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组织员工有序复工和5、6号机组项目复产攻坚,在保证安全质量、环保和民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等前提下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将疫情对工程建设带来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田湾核电基地是中国重要的核电基地之一。目前田湾一期、二期工程共4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4台商运机组累计发电量超2000亿千瓦时,每年减排效益相当于在长江三角洲地区每年种植超过7万公顷绿色森林。经过20余年的发展,田湾核电站已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

  田湾核电5、6号机组是中国“十二五”期间新建核电机组的收官之作,也是国家重点工程、江苏省“十三五”期间的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按照国际国内最高安全标准,江苏核电充分考虑多种极端灾害叠加等因素,在借鉴国内外同类型机组运行经验反馈的基础上,实施了41项核安全相关的重大技术改进,300多项非核安全相关的重大技术改进,增设了多项能动、非能动安全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机组设计的固有安全性,满足国家核安全规划要求,主要安全指标得到了提升。5号机组于2015年12月底开工建设,6号机组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