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组织百名导游开班培训“网络旅游宣介”能力

海南组织百名导游开班培训“网络旅游宣介”能力

2020年07月09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组织百名导游开班培训“网络旅游宣介”能力
    结业典礼现场。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7月9日电 (记者 王晓斌)7月9日,海南百名导游网络旅游宣介培训活动结业典礼在三亚举行。经过线上技能培训、线下实操考核等环节,受训导游获得结业证书。

  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共同主办的培训活动于6月15日正式启动,导游们经过为期3周的线上新媒体平台视频制作、在线直播等线上技能培训,以及4天的线下实操考核及环岛采风活动,获得相应技能。

  “自从疫情暴发以来,我身边的导游朋友们,有的干起了房地产销售,有的去开滴滴网约车,有的去各个小区群里接龙卖水果,而有的甚至干起了快递小哥。”导游刘明虹说,参加培训使自己真正地走近网络传播,学习到了很多的网络知识。“做为导游,我们有很多机会宣传海南的美景、人文、特色美食,利用带团的机会,我们可以记录下一花一草,每一个感动的瞬间,并传播出去。”

  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敖力勇说,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模式,提高了导游借助自媒体平台进行旅游宣传与推介的能力;利用强曝光、高互动等策略,多样化、多形式向游客成功推广了海南旅游资源;采用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弘扬了海南旅游正能量,营造了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在新媒体时代的背景下,每一个人都是旅游目的地的发声者。”敖力勇希望每一位导游都能够不断为自己的执业生涯注入新思维、新知识、新技能,开启短视频宣传、线上旅游直播等全新模式,提升海南旅游能见度、知名度、美誉度,成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与传播者。(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