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科协将举办2020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

中国科协将举办2020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

2020年07月13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科协将举办2020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
    “2020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海报。中国科协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科协将举办2020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孙自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遭受重创。一方面,中小企业遭受冲击最为严重,世界范围内半数以上的中小企业生存受到威胁。另一方面,疫情也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备受关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13日对外宣布,为更好帮助全球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缓解复工复产压力,并在后疫情时代谋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2020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即将于3天后的16日在线上举行。

  届时,世界各地受邀的商界领袖、国际组织代表、著名科学家和经济学家、国际智库代表等将相聚“云端”,围绕论坛主题“数字经济挑战与机遇: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深入研讨,从技术、制度、挑战三个维度,通过数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数字经济催生的商业模式、数字经济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视角,分享创新理论和国际实践经验,共商中小企业数字转型及未来发展大计。

  中国科协介绍,2020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包括主论坛和6场分论坛,主论坛邀请多国别大中小企业代表、政策专家、著名科学家和经济学家、知名大学和国际组织代表作主旨报告并参与高峰对话;分论坛将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开放、开源、平台、生态、合作等进行专题研讨,解析数字产业的数据标准和数字孤岛问题,探索数字鸿沟破解之道,探讨数字治理新问题。

  本次论坛还将围绕人工智能、协同智能系统等前沿技术相关议题进行交流探讨,旨在为全球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选择积极拓宽思路,发现与创造更多可能,让中小企业有机会走出一条数字驱动、智慧赋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