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出新规助外贸企业解资金难题

中国出新规助外贸企业解资金难题

2020年07月13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准备为大批外贸企业提供更高效的资金支持,助其渡过难关。中国商务部13日称,要及时向金融机构提供有金融需求的企业信息,协调企业解决困难。

  商务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协作联动推动加大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力度的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及时向金融机构反映企业在金融服务方面的主要需求和迫切问题,推动优化金融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困难。此外,还要收集企业对已出台政策的反映,梳理企业在金融服务方面的政策诉求,为后续政策储备提供一手资料。

  商务部称,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向金融机构提供有金融服务需求的行业企业信息。这些行业企业覆盖范围相当广泛,包括中小微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本地进出口龙头企业、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重要影响的外贸外资企业、走“专精特新”国际化道路的外贸企业、外贸新业态重点企业、需要资金支持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等。

  这项新文件还鼓励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与金融分支机构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专项举措,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质效,帮助企业提高融资可得性、降低融资成本,保障资金链运转,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受疫情影响,中国外贸正面临不小压力,不少企业完成已有订单和承接新订单难度均增加,资金链陷入紧张。此前,官方已出台多项政策,包括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等,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困难。(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