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线上华交会开幕 外商称“开启新的采购方式”

首届线上华交会开幕 外商称“开启新的采购方式”

2020年07月13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7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第30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线上)13日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这是华交会30年来首次在线上举办。日本大创产业株式会社物流部海外物流课中国担当课长藤村智明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线上华交会开启了一个新的采购方式”。

  藤村智明的公司每年都会参加华交会,其公司80%的采购额来自中国,尤其是华东地区。“中国的疫情控制得非常好,经济发展很快恢复,中国企业都在复工复产,预计今年我们公司在中国的采购额仅会略微下降”,藤村智明说。

  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在本届华交会上设置了18个线上展位、准备了156个产品参展,涉及纺织服装、家居用品等四大类,共上传415幅图片,并向大会主办方申报了45场线上交易撮合会的申请。该公司董事长张斌说:“目前受到疫情及贸易摩擦的影响,外贸形势严峻。我们非常重视此次线上华交会,公司将通过这样的专业平台,为下一步稳外贸、稳外资以及出口转内销等策略做好准备”。

  1991年,在中国商务部的大力推动下,上海、江苏、浙江等华东七省市的经贸部门联合发起并主办了首届华交会,1997年扩容至华东九省市联袂办展。自2002年开始,华交会确立了以纺织服装和轻工工艺为主的专业化办展方向,逐步形成了专业、精细的办展格局。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在开幕式上表示,30年来,华交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客商最多、辐射面最广、成交额最高的区域性国际经贸盛会之一,成为华东地区对接世界市场的重要桥梁和窗口。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本届华交会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既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创新展会模式,也是中国努力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实际行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