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力争到2022年在琼新设央企子公司超100家

海南力争到2022年在琼新设央企子公司超100家

2020年07月13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海口7月13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13日公布《推进“百家央企进海南”行动方案(2020-2022)》(以下简称《方案》),力争到2022年实现在琼新设中央企业子公司超过100家的招商目标。

  根据海南省政府网13日公布的内容,至2022年,2018年“4·13”以来在琼新设央企子公司超过100家,超40家央企与海南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低于30家央企在琼建设总部基地;同时在琼新设立的央企,2020年起3年内营业收入总额超过3600亿元,缴纳税收总额超过50亿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超过1200亿元。

  同时,争取央企通过境外子企业直接投资或以商招商等方式在海南省引入外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力争3年内实现引入外资超过40亿美元。

  为实现“百家央企进海南”招商目标,海南省将争取国务院国资委支持,指导央企加大在海南的投资和布局力度,鼓励央企在海南设立区域总部、结算总部和业务子公司,参与重点产业园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

  同时,鼓励央企参与加快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洋浦石化产业基地、海口国际免税城、智能电网等重点园区和项目建设;与海南省高校、研究机构等共建国家级实验室,优先在该省布局创新中心、研发中心。

  海南省将以园区作为主要招商平台,梳理面向央企重点产业招商项目清单,列出不少于30项拟向央企招商的重点项目;会同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梳理政策,面向央企举办专场政策宣讲活动;及时解决央企在琼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政策瓶颈和落地中的困难诉求。

  此外,海南省还将主动赴央企总部招商,争取在设立区域总部、新增业务结算、缴纳税收以及产业项目投资和外资引入方面予以支持,对接好服务并跟进落实,适时举办面向央企的专场招商活动。

  海南省还将为央企在琼投资兴业做好服务,发挥驻琼央企子公司在央企招商中的示范作用和联络功能,推进央企参与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