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车株机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下线

中车株机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下线

2020年07月14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车株机为伊斯坦布尔研制地铁下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车株机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下线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列车下线仪式现场。 刘曼 摄

  中新网株洲7月14日电 (刘曼 徐志雄)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机”)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列车,14日在湖南株洲下线。这是中国首个交付伊斯坦布尔的地铁项目,标志着中国首个出口海外的每小时120千米速度等级全自动无人驾驶大轴重车辆将服务亚欧大陆桥新机场。

  记者当天在下线现场看到,该项目列车外观设计极具土耳其风情,造型以及配色涂装使用土耳其著名的郁金香花元素,车身的土耳其交通部形象标识与腰带串联设计。列车采用4节编组,最大载客量1100人,是中车株机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地铁列车。 刘曼 摄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地铁列车。 刘曼 摄

  中车株机该项目研发人员介绍,列车采用全自动驾驶设计和全自动车辆重联运营技术,后期能适应各种无人驾驶运行场景的需求和机场线路不同时段高峰客流量的需求,同时全新开发适应大坡道高牵引特性的架控牵引系统,满足长距离、大坡道、高加速的性能要求等。

  该项目还首次开发满足SIL2安全等级的全新控制系统,让列车控制更加安全。舒适度方面,车厢内设有内循环感应系统,可将广播、声音等信号通过回路驱动单元转换成电磁波,方便佩戴助听器的乘客感知;空调系统设有压力波保护装置,能有效减少压力波动造成耳鸣现象。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项目还创造了6个月实现新造地铁列车下线的世界纪录。中车株机副总经理王巧林说,凭借创新的项目管理方式、完善的地铁车辆研制平台、强大的供应链保障体系和精悍的项目执行团队,在湖南株洲300余家产业链企业的大力协作下,公司圆满完成研制任务。

地铁列车内部。 刘曼 摄
地铁列车内部。 刘曼 摄

  近年来,中车株机与土耳其在轨道交通装备领域合作不断加深。从2009年开始,中车株机自主研发的轻轨、地铁等产品先后服务土耳其伊兹密尔、安卡拉等地。其中,为伊兹密尔轻轨列车量身定制的铰接式转向架荣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金奖。

  2020年1月,中车株机与土耳其交通部基础设施投资总局签订了176辆地铁列车项目订单。交付后,该项目列车将成为连接伊斯坦布尔新机场与市区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