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爱立信上调2020年全球5G用户数预测:中国是强有力推动因素

爱立信上调2020年全球5G用户数预测:中国是强有力推动因素

2020年07月14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刘育英)2019年11月时爱立信预计2020年底全球会有1亿5G用户。而在新一季的报告中,爱立信预计2020年底全球5G用户将达到1.9亿。

 

  爱立信东北亚区首席市场官张至伟14日在媒体沟通会中表示,这一预测数据接近翻倍,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国5G早日进入到商用步伐,同时中国用户对5G的意愿是一个强有力的推动因素,这一定程度抵消了疫情对全球5G发展的一些负面影响。中国是很重要的一块市场。

 

  爱立信6月份发布的《移动市场报告》预测,到2020年底,全球5G签约用户将突破1.9亿;到2025年底,该数字将达到28亿,届时5G将覆盖全球近65%的人口,45%的数据流量将由5G网络承载。

 

  报告称,疫情也突显了通信网络的关键作用。在全球范围内,疫情期间网络流量增加了20%-100%,语音话务增加了20%-70%,有83%的受访者认为信息通信技术帮助他们缓解了疫情隔离带来的问题,视频、教育、远程办公和医疗类APP使用量快速增长。

 

  与此同时,89%的受访中国消费者认为5G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有59%愿意未来在5G上投资。和全球相比,中国消费者更看好一些新技术的发展。例如,相对于全球55%的比例,79%的中国消费者更接受自主型交易,如无人售货机、无人送货机、自动驾驶。

 

  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表示,希望在今年下半年5G大规模推出的时候,能够出现突出5G优势、确实提升消费体验的5G应用,这对消费者是否选择5G非常重要。(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