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夜经济”持续升温 夜间“烟火气”正浓

西安“夜经济”持续升温 夜间“烟火气”正浓

2020年07月14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夜经济”持续升温夜间“烟火气”正浓
    图为西安大唐不夜城。 梅镱泷 摄

  中新网西安7月14日电 (记者 梅镱泷 实习生 赵晓燕)当夜色降临,西安的大唐不夜城,便游人如织,“烟火气”十足。“这里夜景很美,还有很多小店能逛,丰富了我们的夜间生活,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游客陈康向中新网记者表示。

  西安大唐不夜城融合了“唐”文创产品、西安特色美食、乐队驻唱、花车夜游等内容,成为了各地游客在西安的“打卡”地之一。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底“开街”以来,大唐不夜城人流量与以往相比有所减少,失去了昔日的景象。但随着气温的持续走高,西安夜间消费活力正在不断攀升,夜间游玩的民众也在不断增加,看夜景、品美食、夜购物等场景,又在这条步行街被重新“点燃”。

图为民众在西安大唐不夜城购买商品。 梅镱泷 摄
图为民众在西安大唐不夜城购买商品。 梅镱泷 摄

  “管理方为人流量的提升和商户经济复苏做了很多努力,并出台了相应的措施。”西安大唐不夜城商户工作人员董文说,从今年5月份开始,人流量逐渐复苏,销售量也在慢慢提升,到了6月份,店里的销售额每天平均一千五元左右,到目前为止,每天的销售额能达到近三千元。

  近期,陕西省商务厅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意见》,将依托重点商街、景区和企业,在全省建设一批多个业态复合、区域特色鲜明、具有辐射带动功能的夜间经济示范项目。同时,西安市政府也积极与民营企业合作,向民众发放了百亿消费券,为商户经营提供了强劲的增长力。

  阿里巴巴西北区工作人员刘璞华表示,公司通过免息贷款等方式,在疫情后期,帮助商户恢复经营。让西安逐渐的恢复“烟火气”,让西安的“夜经济”更加美好,希望西安能真正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图为西安大唐不夜城人流如织。 梅镱泷 摄
图为西安大唐不夜城人流如织。 梅镱泷 摄

  当晚,记者在大唐不夜城看到,流光溢彩的灯光照亮了游人如织的街道,民众在欣赏夜景的同时,还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两边的商店,现场琳琅满目的商品激发了许多人的购买“欲望”;一旁的小吃街更是“人声鼎沸”,各色美食为民众带来了舌尖上的体验。

  “跟朋友一起到大唐不夜城玩,就被街边的文创小店吸引了,里面卖的有扇子,它上面的字写的很好,特别有文化气息,就买了一把。”陈康说,在西安感受到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感受到了十足的经济活力。

  如今,随着各类商场、市场的复商复市,西安大唐不夜城重新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与活力,曾经的“夜经济”正在这座城市复苏。(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