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豫芬“云端”谈合作 多领域“牵手”共发展

豫芬“云端”谈合作 多领域“牵手”共发展

2020年07月14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郑州7月14日电 (阚力)河南、芬兰两地政企要员14日下午开启一场“云端”经贸合作洽谈,在数字经济、清洁能源、5G通信等领域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黄强、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等两方政府要员以及北京芬兰商会、两地相关领域企业代表,在中国北京、河南和芬兰三地举行此次经贸合作对接交流视频会议。河南省委外办主任付静主持会议。

  黄强在致辞中说,河南是中国重要的农业大省、人力资源大省、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总面积约为芬兰的二分之一。2019年末,全省总人口接近1.1亿人,位居全国第一;GDP超过6800亿欧元,排名全国第五。

  “河南具备发展各类产业的良好基础和条件。”黄强说,河南产业基础、区位交通、市场规模等优势明显,又是人口大省和制造业大省,发展新兴产业潜力巨大。芬兰在数字化、清洁技术、能源、生物经济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豫芬合作基础坚实、互补性强。

  据黄强介绍,2019年,河南对芬兰进出口总额超过9100万欧元,同比增长31%。近年来,双方积极开展双向投资,一批典型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诺基亚“5G全球交付中心”项目被确定为诺基亚集团2020年重点工作;万江新能源集团与芬兰奥林集团合作建设(河南)周口地区地热清洁取暖项目;建业集团与诺基亚贝尔合作建设的智慧社区项目已开展试点工作。

  肃海岚在致辞中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芬兰经济仍经历着巨大的收缩,预计今年有6%到7%的下降。“但这对中芬之间的贸易并没有太大影响。”

  肃海岚表示,科技是芬兰的强项,他相信中国在包括工业制造等领域的创新服务方面,仍有巨大需求。

  会上,芬兰商会、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以及两地企业间进行了产业合作。(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