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称二季度北京房地产投资活动保持强劲

报告称二季度北京房地产投资活动保持强劲

2020年07月14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王庆凯 王曦苇)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14日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二季度办公楼租金持续下探,但投资活动保持强劲。疫情未能影响大宗交易的达成,尤其是在高端住宅市场,此前因疫情而暂缓的购房需求推动楼市销售量反弹。

资料图:商品住宅高楼。<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超 摄
资料图:商品住宅高楼。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报告显示,房地产投资者保持活跃,2020年上半年大宗成交总额超过270亿元(人民币,下同)。尽管市场持续受到疫情影响,北京上半年投资势头保持强劲。总成交额虽然略低于去年同期,但仍维持高位,且有多宗重点成交达成。

  今年4月,私募基金霸菱亚洲首入北京,以7.5亿元向新加坡丰树集团收购位于中关村软件园一期内的方舟大厦;同月,停工多时的中弘大厦以33.12亿元完成司法拍卖,由东方资产接盘。

  报告认为,近期,北京抗击疫情进入常态化,迫使市场持续承压,但当前的环境也为市场带来更多机遇。由于在疫情的影响下部分成交有所推迟,一些卖方或将愿意考虑更具竞争力的出售价格,以期尽快促成交易,为买方带来一定机会。

  尽管存在不确定性,但投资者仍对北京保持热情,并对市场的长期前景抱有信心,因此2020年上半年大宗投资市场仍可录得稳健的成交量。

  “我们看到投资者持续关注核心区域,青睐有升级改造和增值潜力的物业。而本季度新兴区域和郊区也有多个项目成交,展示出投资人对于非核心地区的信心不断增长。”仲量联行华北区投资部总监王刚表示,尽管今年的疫情为市场带来诸多挑战,但具备前瞻性眼光的投资者持续聚焦于更长期的市场趋势,不断寻求在北京的机会。

  在高端住宅方面,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前期被抑制的购房需求于本季度集中释放。房贷利率的持续下调,加之适度的购房优惠等利好因素,进一步吸引谨慎观望的买家重回市场。二季度豪华公寓市场及高端别墅市场成交量同比大幅上升。(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