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指低开0.15%:旅游板块持续活跃,白酒股走弱

沪指低开0.15%:旅游板块持续活跃,白酒股走弱

2020年07月16日 09:44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16日,A股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3356.36点,跌幅0.15%;深成指报13731.28点,跌幅0.02%;创业板指报2814.80点,涨幅0.06%。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旅游板块持续活跃,天目湖、岭南控股、西安旅游等涨停;新材料、机场航运、环保、纺织、计算机、酒店餐饮等多数板块上涨。农业、军工、汽车、半导体、零售、地产、传媒、券商等板块及白酒股下跌。

  个股方面,1773只个股上涨,其中金城医药、退市美都、中百集团等31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572只个股下跌,其中新天绿能、国统股份、中国中期等4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中芯国际今日登陆科创板,开盘上涨245.96%。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四会富仕、耐普矿机、阿尔特、北鼎股份、建科机械,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四会富仕、耐普矿机、阿尔特、北鼎股份、建科机械。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9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0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4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5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8.0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6.7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3.29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3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67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前期的快速上涨导致市场累计了大量获利盘,导致大盘本周以来接连回调,这意味着快牛式的逼空上涨行情将逐渐过渡为慢牛阶段。

  对于后市,杨德龙认为,市场的快速上行引发资金短期获利了结,但整体风险不大,大盘整体还是在底部区域,接下来北向资金仍会继续流入A股。并且,从近期频繁出现的爆款基金现象来看,投资者正在通过买基金来参与权益市场投资,这仍将给A股后市带来资金支持。(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