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城资产上半年收购非金融类不良资产120亿元

长城资产上半年收购非金融类不良资产120亿元

2020年07月16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长城资产16日对外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国长城资产主动发挥特殊时期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风险缓释和化解功能,持续加大主业投放力度,上半年收购非金融类不良资产120亿元人民币。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长城资产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区域,主动了解当地企业的经营困难和资金需求,利用非金债权收购与问题企业重组的功能优势,帮助企业解决信托贷款、供应商货款等各类非金债务逾期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周转、提高产能,并从产权、技术、管理等方面帮助企业进行全面重组和价值提升,充分发挥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社会信用风险的作用。

  在资产处置的过程中,中国长城资产综合运用清收追偿、债务重组等手段。一方面给遇到短期流动性困难、发展前景较好的实体企业提供支持,帮助他们以时间换空间、争取重新焕发生机的机会;另一方对于经营管理不善、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推动其盘活资产、清偿债务,必要时通过破产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优化社会资源配置效果。

  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客户湖南富兴集团是一家涵盖汽车服务业、公益服务业、药业、物业、国际贸易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与该企业有资金往来的三家借款企业均出现销售情况不佳、销售回款缓慢等问题,中国长城资产为支持实体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出资5亿元收购了这三笔不良债权并实施债务重组,帮助债权企业加速现金回流的同时,也助力借款企业缓解流动性困难,加快恢复生产、恢复经营活力。

  位于疫情“震中”的中国长城资产湖北省分公司,面对地方政府和辖内企业全力恢复生产的急迫需求,主动加大服务力度,了解当地客户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等困难,先后实施卓尔集团应付款收购重组、当代集团应付款收购重组等项目,以实际行动帮助湖北解决现实困难。

  中国长城资产深圳分公司客户企业宝能汽车近年来深度布局汽车产业,其子公司前海锐致在实施产业并购过程中出现了暂时的流动性问题,导致一笔16亿元的借款出现逾期。中国长城资产秉持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的初衷,出资收购该不良债权,一方面帮助债务人缓解流动性压力、顺利完成股权收购,另一方面帮助债权方加速回流现金、盘活存量资产,发挥了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企业纾困与资源配置的作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