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百强”企业榜单出炉

2020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百强”企业榜单出炉

2020年07月16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百强”企业榜单出炉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省发改委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7月16日电 (黄歆尧)16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20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百强、创新百强(以下简称“双百强”)企业榜单进行了发布。其中,领军百强企业前三强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强前三强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

  据介绍,入选2020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百强企业都是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对全省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从地域分布情况看,覆盖了河北10个设区市;从企业规模看,100家企业营业收入合计4132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6家;从领域分布情况看,覆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其中前三位分别是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领域20家,生物医药健康领域19家,高端装备制造领域16家。

  据悉,入选2020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企业是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优势企业,对河北突破行业关键技术制约、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具有重要引领示范作用。创新百强企业2019年当年授权专利合计4703件。从领域分布情况看,覆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河北省将以“双百强”企业为引领,充分调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营造抓创新、增投入、扩规模、上台阶的发展氛围,全力打好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