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中卫富硒硒砂瓜开园上市迎八方客商

宁夏中卫富硒硒砂瓜开园上市迎八方客商

2020年07月16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中卫富硒硒砂瓜开园上市迎八方客商
    发布会现场。 杨迪 摄

  中新网宁夏中卫7月16日电 (杨迪 张兴邦)7月16日,由中卫市人民政府与宁夏农业农村厅共同举办的2020全国特色农产品经销商宁夏行启动仪式暨中卫市功能农产品(云)发布会在中卫市举行。当天,宁夏中卫富硒硒砂瓜正式开园上市,来自北京、浙江、江苏、广东、福建、重庆等地的百余名农产品经销商前往会场,采购硒砂瓜。

工人将硒砂瓜装箱。 杨迪 摄
工人将硒砂瓜装箱。 杨迪 摄

  发布会采取线上直播带货、线下观摩体验的方式,向百果园、盒马生鲜、华润万家、兄弟果业、鲜丰、永辉等58家重点渠道商及6家线上销售网店企业授牌设立中卫功能农产品专营店,并举办了特色农产品产销签约、吃瓜比赛等活动。

  “中卫市拥有富硒土壤面积1674平方公里,素有‘中国塞上硒谷’的美誉。”据中卫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景兆珍介绍,中卫是黄河宁夏流域首个自流灌溉区,土地肥沃、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现种植硒砂瓜69万亩,因品质优良而深受经销商青睐。

网红推介中卫硒砂瓜。 杨迪 摄
网红推介中卫硒砂瓜。 杨迪 摄

  来自浙江杭州明康汇的经销商王桂亮每年都会来中卫采购硒砂瓜,“中卫的硒砂瓜含糖量高,爽甜可口,在浙江口碑很高。”王桂亮说,今年他计划采购3000吨至5000吨的中卫硒砂瓜。

  中卫硒砂瓜也成为了当地的“致富宝”,许多外出打工的居民开始回乡当起“瓜农”,中卫市海原县村民张晓强就是其中一员。张晓强说,2013年他回到老家种植硒砂瓜,现有40多亩瓜地,一年能赚8、9万元,“与打工相比,种瓜收入高又轻松。”

会场展示富硒礼品硒砂瓜。 杨迪 摄
会场展示富硒礼品硒砂瓜。 杨迪 摄

  据介绍,2020年,中卫市发展功能农业100万亩,打造富硒标准化生产基地25万亩,硒砂瓜、枸杞、苹果、蔬菜、水稻、马铃薯、小杂粮、肉牛、奶牛9大类功能农产品亮相58家专营店及天猫、淘宝、京东3大电商平台专营店铺。其中,中卫富硒硒砂瓜于7月16日正式开园上市,7月下旬至8月中旬进入盛销期,富硒礼品硒砂瓜实行全国统一售价168元/个。(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