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防控持续向好 天津景区、夜市人潮逐渐回流

疫情防控持续向好 天津景区、夜市人潮逐渐回流

2020年07月16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天津景区、夜市人潮逐渐回流
    游客在天津瓷房子留影。(资料图)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7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天津的旅游市场日益复苏,景区、夜市、大型商超等人潮逐渐回流。

  7月14日,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国家海洋博物馆有序恢复开放,每天限流5000人,全部线上预约。炎炎夏日,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选择在国家海洋博物馆观看海洋生物标本。

  海洋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观众入馆须配合进行身份证查验、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及国务院小程序码后,经测温通道排队接受安检,未见异常方可参观;观众参观时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观展,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文明距离。

  像五大道、民园广场这样位于天津市中心的室外景区,早已实现开放,迎来市民出游的人潮。而在过去的周末和假期中,天津水上公园等室外景区人气都有了明显的增长。

  记者随机走访了以前天津人潮最多的“网红打卡圣地”天津瓷房子博物馆。即便是工作日,仍有不少游客到访。为了保障游客健康安全,景区在售票处、景区入口等重要防疫点,配齐了测温枪、消毒液、防护隔离服等设备。

7月10日拍摄天津鼓楼广场夜市一角。 张道正 摄
7月10日拍摄天津鼓楼广场夜市一角。 张道正 摄

  在天津市南开区鼓楼广场,日前举行一场大型的开街活动,吸引无数市民和游客参加。此活动码商、人工智能、网红等元素与本土商业、旅游、文化结合,让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夜津城”层次更为丰富。

  一位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天津的疫情防控一直比较给力,宣传也很到位,我们出来玩也会在入口扫码、测温,比较放心。”

  官方也在积极谋划促投资扩消费稳运行具体工作举措,着力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制定出台《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投资扩消费稳运行的若干举措》并细化分工;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加大对文旅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推进市文化中心等重点文旅区域5G网络全覆盖,提升文旅服务品质。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实施智慧景区系统建设、举办天津专场直播带货活动、打造“天津通票2.0”版本、推出天津入市旅游大礼包等系列措施,推进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民游客消费潜力,推动文旅消费加快复苏。(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