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助外贸企业转内销 疫情促中国智能销售服务业快速增长

助外贸企业转内销 疫情促中国智能销售服务业快速增长

2020年07月17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经济观察)助外贸企业转内销 疫情促中国智能销售服务业快速增长

  中新社广州7月17日电 (记者 许青青)疫情之下不少中国外贸企业转向国内贸易,帮助这些企业克服转型中的困难也孕育出巨大商机。智能销售服务提供商广州探迹科技有限公司CEO黎展近日对记者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收到了众多外贸企业发来的求助信息,“这类外贸企业的销售团队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转向国内市场,如何精准化找到自己的客户,关乎企业的命运。”

  智能销售服务是伴随着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技术成长起来的新型商业服务形态。广州探迹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成立,该公司通过为B2B(Business-to-Business)类企业提供从线索挖掘、商机触达、客户管理到成单分析的全流程智能销售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智慧化销售。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行业因疫情停滞,但广州探迹科技有限公司却比以往任何时间都要忙碌。据透露,疫情期间该公司新增客户约20%为外贸企业,一季度客户增幅同比增长200%,业绩实现了200%以上的增长。

  受海外疫情影响,广东聚纤缆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外国订单腰斩,线下获客基本封死,销售人员无法通过面谈传递产品价值,对公司业绩造成巨大影响。作为一家针对B2B类的光纤光缆生产、销售企业,该公司只能转内销来弥补海外订单的损失,但外贸转内销最大的难题在于销售团队怎样才能精准找到适合企业的客户。

  黎展介绍说,许多外贸企业在转内销上都遇到了一些困难,除了欧标或美标不适合国内市场,另一方面,原来的外贸销售团队没有国内客源:没有优质客户资源,也难以触达客户、难以联系客户。

  广州探迹科技有限公司帮助广东聚纤缆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搭建了智慧化销售体系后,其每天新增十余个客户,每月贡献订单超5万元人民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原本需要10天左右的线索寻找工作,通过数字化工具仅需10分钟,极大提高了效率。

  深圳市铭华航电工艺技术有限公司从事电子制造行业,也遭遇了与广东聚纤缆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同样的困境。在获得智能销售服务的帮助后,其转内销业绩同比增长了200%。

  B2B市场的智能销售服务也被国内互联网巨头看好。从2019年开始,阿里巴巴与Salesforce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则自主开发了爱番番,腾讯战略投资销售易等;智能销售服务也受到了资本的青睐。近日,广州探迹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启明创投跟投。此前该公司的A轮融资由阿里巴巴、启明创投联合投资。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翟佳近日表示,“B2B领域正成为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的增长点,传统B2B销售模式已经逐渐到达天花板,智能销售将成为企业发展的突破点。尤其是伴随着中国企业数据不断开放和AI技术的成熟,数据智能在B2B领域的场景化应用将会越来越受欢迎。”(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