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烟台与东盟“云端”谈合作 进出口商品云洽会举办

烟台与东盟“云端”谈合作 进出口商品云洽会举办

2020年07月17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烟台7月17日电 (王娇妮)烟台—东盟进出口商品云洽会17日通过“云端”举行,在食品、电商与物流、医药及防疫用品等领域对口洽谈,共谋发展。

  此次云洽会由烟台市政府、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主办,吸引来自东盟十国商协组织、知名企业等100多位代表,与100多家烟台外贸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通过线上洽谈,来自菲律宾的公司表示要进口中央空调和家用空调,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企业寻求食品包装机械项目合作,来自文莱的企业欢迎烟台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企业前往投资设厂……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此次云洽会筹备时间短,但100多位东盟国家工商领袖、企业家代表参会,体现了东盟国家企业与中国企业合作的积极愿望。烟台与东盟国家经贸互补性强,此次会议增进了解和对接,有益于共赢发展。

  据悉,东盟是烟台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截至目前,烟台累计吸引东盟国家投资项目529个,合同外资32.6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5亿美元。

  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表示,缅甸存在很多发展机会,诚邀更多的东盟企业、烟台企业到缅甸考察投资。

  据统计,今年1至5月,烟台与东盟贸易额达145.2亿元人民币,增长50.5%。烟台的苹果、葡萄、电脑、手机等产品在东盟国家受到欢迎,东盟国家的石油原油、天然橡胶、黄金矿砂等被越来越多的烟台企业和消费者认可。

  当下,山东烟台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发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优势,以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为依托,加强与东盟的产业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