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9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服务实体为本,助力小微发展

《2019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服务实体为本,助力小微发展

2020年07月17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夏宾)记者17日从中银协获悉,其近日发布的中英文双语版《2019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普惠金融、发展绿色金融、提升服务质效、关注员工权益、践行社会公益等方面内容,总结了银行业过去一年在社会责任领域完成的重点工作和实现的全新突破。

  这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十二年发布该报告,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为报告作序。

  报告指出,2019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助力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金融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新兴产业、高新产业等领域的金融资源配置,加强短板、薄弱环节服务供给,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对外开放发展进程,在实现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重点领域区域发展、强化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表示,2019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贯彻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工作部署与政策要求,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体系,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公平精准有效开展民营企业与小微企业授信业务,着力提升信贷服务效率。截至2019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9万亿元,同比增速10.1%。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7万亿元,较年初增速24.6%,贷款余额户数2100多万户,较年初增加380万户,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2018年平均水平下降0.64个百分点。

  同时,2019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在监管部门领导下,倡议发起“百行进万企”全国推广工作,截至2020年5月31日,经初步对接,有融资需求且愿意银行上门走访对接的小微企业总数为40万户,商业银行向名单内小微企业实际授信2000多亿元,向参与“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的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5263.02亿元。

  与此同时,报告还将银行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支持“三农”事业发展、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抗新冠疫情等方面作出的实践进行总结。

  报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不动摇,坚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不放松,坚持创新引领不停步,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做好“六保”相关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