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金控“1+3”服务送入嘉兴 促共创、共享、共赢发展

浙江金控“1+3”服务送入嘉兴 促共创、共享、共赢发展

2020年07月17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金控“1+3”服务送入嘉兴促共创、共享、共赢发展
    浙江金控与嘉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茵 摄

  中新网嘉兴7月17日电 16日,嘉兴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上门送‘1+3’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资源对接会在嘉兴举行,旨在开启双方共创、共享、共赢发展新征程。

  据了解,“1+3”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模式中,“1”即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是实施“1+3”新模式的服务载体,“3”指资本、数据、服务,是发挥新模式效用的关键要素。

  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致辞时表示,“通过此次签约,将充分发挥浙江金控金融资源集成优势和嘉兴区域战略优势,营造最优产投融生态,助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最精彩板块’,携手推动嘉兴建设成为长三角核心区、杭州湾北岸的一颗强劲活跃的璀璨明珠。”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长三角中心腹地、江南文化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目前,该市正努力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样板地。2019年,嘉兴地区生产总值达5370亿元,增长7%。今年以来,该市共引进总投资超百亿项目12个、世界500强项目10个、超亿美元产业项目32个,外资500强和超亿美元项目数均列浙江前列。

  据悉,嘉兴与浙江金控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4年,双方共同组建了总规模20亿元的嘉兴区域基金,截至2020年6月底,该区域基金已参投子基金13支,参与直投项目1个,总规模117亿元,共投资实体经济项目47个,项目总投资额81.07亿元。

  在“1+3服务”对接中,嘉兴共梳理出合作项目46个,总规模达870.26亿元,投资领域涵盖了数字经济、凤凰行动、创新引领、军民融合等多支该省主题基金的支持范围。

  “今年嘉兴在交通、高新技术产业、生态环境、城市更新和水利投资等领域要实现投资1000亿元以上。可以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像浙江金控这样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的支持。”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说。

  他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借助浙江金控在政府产业基金运作与管理、金融股权投资与管理、金融科技创新与服务等方面的资源和经验,发挥嘉兴良好的金融生态优势,全面推动双方在金融服务、产业发展、资本运作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就此次浙江金控与嘉兴的合作内容,章启诚提出三点要求:要聚焦经济增长,打造产投融发展生态圈,助力嘉兴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嘉速度”;聚焦数字支撑,着力推动数字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助力嘉兴创建城乡融合的“示范地”;聚焦长效互动,着力提供多元化投融资服务,助力嘉兴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的“金名片”。

  如在助力嘉兴创建城乡融合的“示范地”方面,浙江金控将发挥数字经济基金、创新引领基金、浙江金联产业投资基金等基金的优质项目导入作用,强化11家本地金联成员单位协同,共同推动更多的数字经济创业创新项目在嘉兴孵化转化、茁壮成长;发挥浙江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未来村庄建设投资基金撬动和协同作用;推动实施“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利用云平台和大数据优势进行农产品网上直采直销,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

  当日活动上,“三个纽带”系列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会员证颁发仪式、嘉兴长三角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政策及项目资源对接会等活动依次举行,以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16日上午,浙江金控与嘉兴地区金联单位还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嘉兴南湖红革命纪念馆,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的风雨征程。党员们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此外,浙江金控与浙江金联成员单位党建共建协议书亦于当日,由浙江金控和嘉兴市嘉善县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共同签署。(完)(钱晨菲)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