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将实施“蓝骑士养成计划” 20000骑手就业岗位送青年

河南将实施“蓝骑士养成计划” 20000骑手就业岗位送青年

2020年07月18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将实施“蓝骑士养成计划”20000骑手就业岗位送青年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魏文杰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8日电 (记者 刘鹏 通讯员 孙颖)记者18日从共青团河南省委获悉,17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青年创业就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据介绍,阿里本地生活将联合河南省5398名第一团支部书记实施“蓝骑士养成计划”,把20000个河南至全国的骑手就业岗位送到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待业青年群体手中。

  据了解,此次合作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合作助力青年创业就业。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长期、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结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在蓝骑士就业岗位、青年群体创业服务、数字化经营赋能载体的优势,共同开展“蓝骑士养成计划”“豫小团+饿小宝e起”创业、学业计划,依托高校及阿里本地生活大学课程资源,共同建立职业院校联合培养基地等,并在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蓝骑士养成计划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骑手所在村和贫困地区的青少年事业发展,为河南青少年提供就业创业学业发展机遇。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表示,共青团河南省委与阿里本地生活开展就业创业合作,契合了双方共同的改革愿景,通过项目化连接,为青年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推动双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期待双方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探索合作新模式、搭建合作新平台。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华中大区总经理闫优说,新趋势下的新青年、新职业、新价值,是数字经济时代蓬勃发展的基石。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号召,将与共青团河南省委携手,在青年就业、创业、学业三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青年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共同努力。

  当日的签约仪式上,新就职骑手和第一团支书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共青团河南省委和阿里巴巴主动把蓝骑士岗位送到基层,不仅转变了青年的择业就业观念,更是快速缓解了就业压力,使基层青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团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据介绍,此次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签约,是共青团河南省委采取项目化运作后,“第一团支书+”项目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目前,该项目已在河南安阳、南阳、驻马店、信阳等地的38个县开展试点,已有千余名青年初步达成求职意向。阿里本地生活将联合河南全省5398名第一团支部书记实施“蓝骑士养成计划”,把20000个河南至全国的骑手就业岗位送到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待业青年群体手中。(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