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

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

2020年07月18日 14:31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农业农村部今天(7月17日)发布,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有效发挥了“三农”压舱石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半年,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达到2856亿斤,比去年增产24.2亿斤。6月底,生猪存栏达到3.4亿头,较去年底增长9.5%,已恢复到2017年末水平的77%。总的看,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量足价稳。

  此外,乡村产业加快复苏,目前产能已恢复到常年水平,预计上半年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营业收入6.2万亿元,休闲农业整体复市率接近九成。上半年,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加快发展,经认定的6.3万个扶贫产品累计销售780多亿元,有力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收。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