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首家24小时智能无人果蔬店亮相太原

山西首家24小时智能无人果蔬店亮相太原

2020年07月19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首家24小时智能无人果蔬店亮相太原
    山西首家24小时智能无人果蔬店亮相太原。太原市杏花岭区委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太原7月19日电 (记者 胡健 通讯员 杨懿)家住山西省太原市太铁佳苑小区的张淑琴已经好几天没去过菜市场了,自从小区里开设了智能无人果蔬店后,买菜这件事变得越来越便捷。

  2020年7月初,山西首家24小时智能无人果蔬店落户太原市杏花岭区太铁佳苑小区,居民不出小区就能通过自助购物的方式买到新鲜水果蔬菜。微信扫码即可打开柜门,挑选好蔬菜后关门立刻自动结账,张淑琴感受到了智能生活带来的便捷。

  “家中就两口人,专门去菜市场买菜买少了不划算,买多了吃不了。下班回家时顺手在智能柜这买一点,也不浪费。”张淑琴说。

  无人果蔬店由好几个生鲜柜组成,每一个生鲜柜的柜门上都张贴着二维码和使用指南。现场工作人员说,顾客取走柜内的蔬菜和水果后,生鲜柜能根据重量的变化达到称重的目的,从而根据每种菜的价格,计算出需要支付的费用。若顾客对果蔬的重量存疑,能在一旁的公平秤上复称。有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还可办一张会员卡,购买时刷卡开门,关门后自动结账,也很方便。

  目前,智能无人果蔬店的四组冷鲜柜里上架了20多种蔬菜,10多种水果。在这里出售的蔬菜都是直接从蔬菜基地采摘后,直接运送到小区再分拣入柜,不仅保障了货品的新鲜度,价格也很实惠。

  工作人员介绍,智能无人果蔬店很受当地居民欢迎,销售的蔬菜和水果非常抢手,他们能通过手机查看每种菜的销售情况,发现缺什么菜了,就立即补货,现在一天要补三四次货。对于不新鲜的菜,他们也会及时撤换。

  大东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无人果蔬店依靠智能方便的销售模式,销售新鲜便宜的水果蔬菜,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称赞。此外,这种无接触购物也有利于疫情防控。今后,这种智能无人果蔬店会继续推广和辐射,让更多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时尚的购物体验。(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