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行业巨头瞄准区县 加速乡村数字化建设

行业巨头瞄准区县 加速乡村数字化建设

2020年07月19日 23:56 来源:央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行业巨头瞄准区县 加速乡村数字化建设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刘柏煊)社会力量参与的“新基建”正在加速推进。数字经济行业巨头——阿里巴巴旗下钉钉本周宣布拿出1亿元补贴100个区县,为10000座乡村振兴提供数字基建。

  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数字化建设已有很多试水案例。例如在浙江杭州萧山临浦镇,基于数字系统,村民可以通过数字平台功能上报各类事件,根据事件分类、分级,数字系统形成事件签收、处置、流转、反馈、评价的处理闭环。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徐旭初认为,中国的数字化水平走在世界前沿,但主要是一二线城市发展水平高,低维城市、县域总体上还存在“数字鸿沟”。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社会最深刻的变化是数字化,主要表现为企业的数字化,和县一级以下的数字化。数字化从生活、经济领域向社会治理延伸,既给政府赋能,也给百姓赋权,消弭数字鸿沟。

  7月15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要求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已在不久前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乡村治理、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数字化,这将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