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莞重大项目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逾400亿元

东莞重大项目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逾400亿元

2020年07月20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莞7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获)记者20日从广东东莞市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09.8亿元(人民币,下同),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8.2%,同比增长32.6%。

  东莞素有“世界工厂”之称,是一座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城市。今年全球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东莞经济建设带来巨大挑战,但也展现了复杂经济形势下发展的强大韧性。从该市重大项目投资完成情况看,今年上半年东莞市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8.2%,高于去年同期。

  从行业看,基础设施工程同比增长50.1%,完成投资150.1亿元;产业工程项目完成投资198.6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比例最高,达48.5%,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工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等新兴领域投资成果斐然,华为、京东等项目建设劲头十足;民生保障工程增长迅猛,完成投资56.6亿元,同比增长125.5%。

  疫情给东莞的经济建设带来挑战,但分析上述数据不难发现,通过对重大项目的合理规划和落地建设,东莞上半年的经济布局并未因疫情而“搁浅”,在保民生的基础上,各产业布局井井有条,高端产业领域的投资成果更是释放出东莞正加速谋划今后产业发展的信号。

  据了解,下半年,东莞将进一步强化重大项目建设机制,快速落地各项举措,简化审批、破解难题、提升服务效能,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力争全年完成重大项目投资900亿元。(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