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教育信息化基本架构初步形成

西藏教育信息化基本架构初步形成

2020年07月20日 20:1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拉萨7月20日电(记者李键)记者20日从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西藏教育信息化基本架构目前已初步形成,涵盖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今年底全区学校宽带网络通达率达100%,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终端覆盖率达100%,班级信息化教学环境普及率达100%,网络学习空间开通率达80%。

  西藏教育信息化工作依托于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于2019年4月初步建成。平台集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和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于一体,已实现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用,可将国家及内地省市优质资源引入平台,内容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科。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覆盖全区1975所学校及教育行政机构的4.43万名教职工。

  西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馆长朱生高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向全区学校开通了国家教育云平台、素质教育网、人教云课堂等,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保障了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

  截至2019年底,西藏中小学建设多媒体教室9484间,覆盖率达73%;建设计算机教室789间,覆盖率达84%;全区中小学校教师拥有计算机达100%,每百名学生拥有的信息化终端数量为8.22台,在全国处于中等水平。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