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岸“食交会”成效超预期 意向交易额138.6亿元

两岸“食交会”成效超预期 意向交易额138.6亿元

2020年07月23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岸“食交会”成效超预期意向交易额138.6亿元
    “食交会”集中展示食品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最新产品。 王东明 摄

  中新网福建晋江7月23日电 (记者 孙虹)第四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第七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暨首届线上食交会(简称“食交会”)组委会23日披露,本届展会成效超预期,达成意向交易额13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6%。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本届“食交会”7月20日至22日在福建晋江举行,为今年疫情期间经商务部备案并如期举办的国内第一个食品专业展会。

参展企业第一次将直播间“搬”进“食交会”。 孙虹 摄
参展企业第一次将直播间“搬”进“食交会”。 孙虹 摄

  “食交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展会呈现规模创新高、专业性更强、创新元素多等三大亮点。其中,今年创新“线上+线下”的双线会展模式,共吸引包括62家台企在内的693家企业现场参展、海内外1000多家企业线上参展,规模创历史新高。

  此外,围绕打造国际休闲食品专业展会的目标,本届“食交会”紧扣休闲食品制造上下游产业链,设置休闲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工艺技术、食品原辅材料及添加剂、包装设计和新零售品牌共六大类别,集中展示食品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最新产品,为来自各地客商提供国际性、专业化食品产业对接平台。

  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渠道创新……本届“食交会”上,各参展企业铆足干劲,在展示战“疫”后创新研发成果的同时,积极拓展营销渠道。据初步统计,参展企业发布新品超过30%,吸引大量经销商、采购商与会下单。

  “食交会”期间,参展企业依托会展,结合“线上+线下”战略,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配套电商直播专业团队,积极拓展营销渠道。其中,力绿集团成立抖音及电商直播专业团队,加速发力线上市场,抢占市场份额;友梦、都市牧场等食品企业邀请多名网红现场直播,助燃“食交会”热潮。

  据了解,作为“国字号”国际休闲食品专业展会,“食交会”历经多年精心培育,办展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提升,闽台合作、国际交流的特色更加突出,已成为引领海峡两岸食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境内外食品企业、从业人员交流学习、洽谈商机的大舞台。(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