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半年中企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10.4%

上半年中企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10.4%

2020年07月23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和执行额同比分别增长1.8%和10.4%,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

  分行业看,中国企业承接新兴数字化服务和研发、维修等生产性服务外包快速增长。上半年,云计算服务、人工智能服务、区块链技术服务等新兴数字化服务离岸执行额同比增长186.3%;业务流程外包、知识流程外包执行额也都有10%以上的增幅。

  分市场看,上半年中国企业承接新加坡和韩国离岸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速最快,分别高达23.1%和29.9%。美国、中国香港、欧盟、日本、新加坡和韩国这前六大市场中除欧盟外,增速均超过10%,合计占中国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的74.4%。

  分区域看,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制造业集聚区,工业设计外包是其发展特色,上半年承接离岸工业设计外包同比增长11.2%。受建设自贸港利好带动,服务外包企业加快在海南布局,上半年海南省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接近去年同期的7倍。

  近年来,中国服务外包发展迅速。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此前发布的《中国外包品牌发展报告2019》显示,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第二大全球服务外包承接国。(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