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继续加大稳外贸贷款投放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继续加大稳外贸贷款投放

2020年07月23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陈康亮)针对下一步的工作考虑,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23日在京表示,该行将继续加大稳外贸贷款投放。

  吴富林是在当天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述的。根据进出口银行提供的数据,上半年,进出口银行稳外贸稳外资贷款投放90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62%。

  吴富林进一步表示,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发挥进出口信贷积极作用,将更多信贷资金配置于稳外贸领域,全力帮助企业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向出口企业提供转内销融资,把出口产品的品质优势和生产能力用于促进国内消费升级。加大力度支持骨干外贸企业,以外贸产业链供应链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企业、核心企业带上下游企业,助力提升外贸产业基础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加强与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对接,提升外贸发展潜力。

  针对下一步其他工作考虑,吴富林介绍称,将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继续加强对制造业、新基建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支持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国内生产供应体系,助力提升关键技术能力和核心制造水平。继续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扩大转贷行合作范围,积极发展供应链融资,提升小微企业的资金可得性。推动深化“一带一路”经贸投资合作,落实好二十国集团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