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大数据产业助力绿色发展

青海:大数据产业助力绿色发展

2020年07月24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大数据产业助力绿色发展
    图为2020年第三届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鲁丹阳 摄

  中新网西宁7月24日电 (鲁丹阳)以“数聚产业,云启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第三届青海省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气候冷凉干燥,大气环境优良,并有充沛多样的清洁能源。在青海省数字经济“一核三辅”总体布局下,该州建成了华为公司在全国的第33个节点云,打造了全国首个全清洁能源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建成了先进绿色的智慧城市和数字灾备中心,构筑了以云藏搜索平台为代表的藏语区信息高地。

图为参加2020年第三届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领导及嘉宾。 鲁丹阳 摄
图为参加2020年第三届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领导及嘉宾。 鲁丹阳 摄

  华为青海代表处总经理彭川在论坛上介绍,海南州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上具有巨大的优势,华为将以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为载体,将最前沿的鲲鹏生态技术带到当地,为海南州的鲲鹏生态发展及数字化转型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海南州与华为携手并进,在未来将打出鲲鹏产业软硬实力相结合的“组合拳”,在产业数字化中乘势而上,加快平台建设、加大应用适配、加强人才培养,做好海南州鲲鹏生态的先行者,为高质量发展鲲鹏生态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着计算模式不断演进,华为计算战略基于架构创新,投资全场景处理器族,战略投入鲲鹏和昇腾‘双引擎’,华为鲲鹏在技术、市场、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和发展方向,与海南州建立信息化产业新格局的需求与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华为云与计算中国区的郭良骥说。

  海南州副州长独金萍在论坛上表示,海南州要积极拓展与规模型大数据企业及单位的合作,共同打造开放的鲲鹏生态,共铸数字经济鲲鹏底座,推动自主可控型“国产化”发展,助力海南州加速实现以搭载平台载体、完善生态建设、开展应用示范、打造行业标杆、加强人才培养、打造合作交流的鲲鹏生态布局,以实现智能化社会的自主可控。(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