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学者齐聚青海为引进人才建言献策

专家学者齐聚青海为引进人才建言献策

2020年07月24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学者齐聚青海为引进人才建言献策
    图为青海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现场。 鲁丹阳 摄

  中新网西宁7月24日电 (鲁丹阳 文思睿)“此次洽谈会一方面是展示和宣传青海资源优势、开放格局、发展规划人才政策的窗口,一方面是为人才展示才华、融合提升以及创新创业的桥梁。同时,也对青海产品升级、产业发展、技术创新、人才培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24日表示。

  当日,青海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在西宁举行,多名院士、专家、人才和用人单位负责人、代表作了大会交流。

  会上,青海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青海省“人才+项目”支持服务办法(试行)》,旨在推动更多人才把专利、项目、团队落户青海创新创业,助力开创“一优两高”发展新局面。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表示,西部矿产资源和煤炭是国家未来能源开发的重点。青海省作为中国西部的重要省份,具有极大的矿产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后发的经济优势。“今天举行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将通过建立专家工作站,创新发展研发中心等方式,为青海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共同促进青海地区能源绿色开发和清洁利用,共同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青海的发展以生态保护优先,但要达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需要全中国的人才来帮忙。而青海只有4所高校,本地的人才非常有限,满足国家战略的人才比较少。”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表示,青海省提出循环经济、飞地经济、生态经济和数字经济,而对人才的要求排在首位。

  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作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完善人才政策,政策体系,大力实施重大人才工程,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深入实施五次战略,推进一优两高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我相信通过今天的青海省人才项目洽谈会,必将开创青海省人才工作的新局面,树立青海省人才工作又一个新的里程碑。”王光谦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