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五矿半年营收同比增10% 印尼德信高炉等项目如期履约

中国五矿半年营收同比增10% 印尼德信高炉等项目如期履约

2020年07月24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 (周锐 姜新雅)在全球企业遭遇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24日披露,上半年中国五矿主要经营指标追平进度、达到预期,营业收入同比逆势增长10%。

  中国五矿总经理国文清介绍说,2020年上半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五矿从1月23日起第一时间开启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初全级次企业复工率达100%,没有发生一起聚集性传染事件。在上半年金属矿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形势下,中国五矿稳经营保发展,经济运行情况优于央企整体水平。

  其中,营业收入同比逆势增长10%、资产负债率较上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资产运行效率同比改善,流动资产周转率同比提升、带息负债同比压降、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同比大幅增加,企业运营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国文清透露,针对疫情对全球矿山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五矿千方百计确保人员“不断档”、工程“不断粮”、组织“不掉线”。冬奥会重点工程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印尼德信高炉等一批涉及国计民生、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大项目实现设计施工不停歇、如期履约。

  在国内外疫情严重、基础设施投资同比下降情况下,中国五矿新签工程建设合同额468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19.6%。

  国文清强调,当前中国五矿基本盘的总体画像是保持20万人的队伍、稳定在“世界500强”前100的地位、实现每年200亿元的利润目标。要深刻理解、牢牢稳住这个基本盘,不断夯实企业资产质量和发展基础。

  针对下半年工作,中国五矿董事长唐复平强调,下半年,中国五矿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年度经营目标不降、任务不变。(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