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上半年财政支出近75%用于民生

新疆上半年财政支出近75%用于民生

2020年07月25日 15:2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5日电(记者周晔)今年上半年,新疆财政重点向民生保障倾斜,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2686.67亿元。其中,民生支出累计完成2006.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4.7%。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斌介绍,新疆上半年民生支出总额中,卫生健康支出增长36.6%,城乡社区支出增长27.2%,农林水支出增长29.5%,教育支出增长1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2.8%。

  上半年,全区共面向13.9万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4.46亿元。投资14.58亿元,帮助22个深度贫困县完成207个农村幸福大院项目建设。

  同时,新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上半年,自治区安排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资金8亿元,继续支持全区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1500余家公共文化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流动舞台车、贫困地区戏曲进乡村、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深度贫困县应急广播体系设备购置等重点项目,改善基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件。

  据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调查,6月份,全区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资料显示:上半年,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9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5.5%;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56.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5.0%;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1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9.1%。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