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技类权重股带动纽约股市回调

科技类权重股带动纽约股市回调

2020年07月25日 15: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纽约7月24日电 综述:科技类权重股带动纽约股市回调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继续低开低走,此前引领股市涨势的科技类权重股转而带动股市下跌,三大股指出现明显回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3日和24日两天累计下跌1.98%、1.84%和3.2%。

  脸书、亚马逊、苹果、“字母表”和微软公司股价近两日均出现明显下跌,特斯拉股价两日累计跌幅达11.01%,英特尔公司仅在24日就下跌16.24%。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表示,美国上周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同时美国科技股可能面临反垄断调查,这些因素对美股形成压力。

  黑费尔说,美国股市近期反弹高度集中于前五大科技股,脸书、苹果、亚马逊、微软和“字母表”公司市值目前约占标普500指数的22%。

  太阳信托顾问服务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基思·勒纳表示,市场对于出现新一轮科技股泡沫的担忧在增加,前五大科技股权重已经占到标普500指数的22%,投资集中度风险也在增加。

  市场研究机构Vital Knowledge公司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富利表示,由于投资者卖出科技类股票,标普500指数正在受到重击。科技类股票处于严重超买、过度追逐和估值过高之中,上市公司很可能无法再改善业绩以进一步提振股价。

  此外,美国疫情恶化令经济复苏势头放缓以及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可能难以顺利出台也令市场承压。

  美国劳工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长10.9万至141.6万。这是该指标连续第18周超过100万,并且结束了此前连续15周下降的趋势。

  杰富瑞集团货币市场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表示,美国部分地区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大幅增加和经济活动重启速度放缓,阻碍了就业市场复苏。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美国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要比第一轮困难得多,即将到来的大选可能使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因政治斗争而延迟。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